跳到主要內容區
梅花

 

【工學院開放申請】日本福井大學(University of Fukui)2021年10月入學之短期交換方案 *3月17日(三)截止!

即日起至3月17日(星期三)
工學院開放申請「日本福井大學2021年10月入學之學生短期交換方案」。

日本福井大學本次提供兩種交換方案(Program A、Program B)。
以下為內容概要;
實際規則因交換方案、入學時間、期間長度與對象身分而異,煩請有意申請的同學務必參閱日本福井大學的詳細辦法(UF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 UNIVERSITY OF FUKUI)。


【交換方案】

  • PROGRAM A
    • 課程內容: (1) 大學生修讀日語授課的共通科目以及英語授課的工程領域專門科目。
            (2) 研究生接受英語指導、進行研究。交換必須為期兩學期。
    • 入學時間: 2021年10月。
    • 交換期間: (1)   6 個月(秋學期:2021/10/01~2022/03/31)。
            (2) 12 個月(秋學期和春學期:2021/10/01~2022/09/30)。
    • 申請對象: 工學院系所的在學學生;
            非日本籍;
            沒有兵役問題;能夠取得學生簽證;
            不曾參加過此方案;同時間內並未申請至日本另外一所大學進行交換。
    • 學業成績:    JASSO計算方式,前一學年之成績平均皆為2.30以上。
    • 語言能力:    TOEFL/TEP 500、iBT 61、TOEIC 600或者同等程度的英語能力證明。
    • 推薦信函:    申請者必須附有主修系所的教授推薦信函。
  • PROGRAM B
    • 課程內容: (1) 大學生修讀日語授課的共通科目和工程領域專門科目。
            (2) 研究生修讀日語授課的工程領域碩士學程專門科目或是接受日語指導、進行研究。
    • 入學時間: 2021年10月。
    • 交換期間: (1)   6 個月(秋學期:2021/10/01~2022/03/31)。
            (2) 12 個月(秋學期和春學期:2021/10/01~2022/09/30)。
    • 申請對象: 工學院系所的在學學生;
            非日本籍;
            沒有兵役問題;能夠取得學生簽證;
            不曾參加過此方案;同時間內並未申請至日本另外一所大學進行交換。
    • 學業成績:   JASSO計算方式,前一學年之成績平均皆為2.30以上。
    • 語言能力:   N2或者同等程度的日語能力證明。
    • 推薦信函:   申請者必須附有主修系所的教授推薦信函。

 

【交換名額】

工學院共3名。

 

【學雜費、獎學金、住宿】

 

【申請資料】

  • 指南:┌ 學生交換方案指南書
       ├ Program A 方針 (2021年10月入學)Program A 2021 課程目錄
       └ Program B 方針 (2021年10月入學)
  • 表單:┌ 申請表 (Form 1A for Program A; Form 1B for Program B)
       ├ 推薦信 (Form 2)
       ├ 健康檢查證明 (Form 3)
       ├ 註冊在學證明 (Form 4)
       ├ 在留資格證明 (Form 5)
       ├ 銀行財力證明
         (申請交換6個月的學生須有大於600,000日元幣值的帳戶餘額)
         (申請交換12個月的學生須有大於1,100,000日元幣值的帳戶餘額)
       ├ 成績單 [必須包含學期、課程名稱、學分和年級]
       ├ 語言能力證明
         (申請Program A須有TOEFL PBT / ITP 500、iBT 61、TOEIC 600或者同等程度的證明)
         (申請Program B須有JLPT N2或者同等程度的日語能力證明)
       ├ 證件照片檔案 (4cm*3cm)
       ├ 護照影本 (photocopy & scan)
       └ 推薦名單 (Form 17)

       ◆ 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學生赴日本福井大學短期交換方案(2021年10月入學)申請件審查表 (Application Review Form)

【申請方式】

有意願申請短期交換方案的同學必須備妥資料、繳交至系所辦公室、委託系所辦公室審核申請文件並且於收件截止日期(2021/03/17)之前將紙本和電子檔傳遞至院辦公室。
如果同一系所出現多名學生申請同一方案,那麼煩請系所提供推薦排序。

 

【結果公布】

福井大學預計於2021年6月中旬發表交換學生名單。

 

【注意事項】

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未朗,本次短期交換方案可能因故取消。
有意願申請的同學,除了務必仔細閱讀福井大學的規章辦法和說明書之外,也必須審慎衡量自身狀況、畢業標準與修業年限。

如有相關疑問,煩請與工學院辦公室國際化行政助理聯繫。
承辦:洪佑儒
電話:(03)571-5131 #33702
信箱:coeia@my.nthu.edu.tw

感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