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碩士在職專班

 
電話 03-5742935
傳真 03-5722204
email 參見各所email
網站 參見各所連結

學系介紹

工學院因應「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均華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復盛股份有限公司」,「復盛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復盛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其研發及製造等部門之需求,為強化企業研發能量與培育企業所需研發人才,故申請設立產業碩士專班。經教育部審查通過後戮力辦理,培育產業發展所需之高階人才,並加強產學鏈結,達成促進學用合一之目標。

 

課程介紹

碩士畢業總學分數:26學分。

1. 論文:碩二以上才可選修(0學分)。

2. 必修:書報討論2學分+產學實務專題(一)2學分+產學實務專題(二)2學分,共計6學分。

3. 必選修:課程架構2門課,共計6學分。(※要在課程架構選擇哪些課程,請主動與指導教授討論)

4. 自由修習:可加選必選修內之課程或與指導教授討論之校內外相關課程,共14學分。本校課程或外校課程都可,只要指導教授認可即可。

備註:

1.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碩士班必選修課程。

2.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碩士班必選修課程。

3.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必選修課程。

4.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碩士班必選修課程。

師資

參見各學系網站 :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入學資訊

清華大學招生網站

Q1:報考資格?

A1:請見當年度招生簡章。

Q2:報考資訊?

A2:請於10月後關注工學院網站及清華大學招生網站,將會公告當年度之入學資訊及考試日期。

Q3:經費說明或學雜費規定?

A3:學生學費比照開辦學校日間學制碩士班收費基準支付學雜費,並得依規定申請學雜費減免及相關助學措施。

Q4:修業年限?

A4:依大學法規定修讀碩士學位之年限為1~4年,惟依計畫性質本班修業年限以不超過2年為原則,若有延畢,期間所產生學雜費用由學生自行負擔(即延畢無企業補助款)。

Q5:與「在職專班」有何不同?

A5: 產業碩士專班之目的是彌補科技研發人力不足之缺口,而非提供在職人員進修之碩士在職專班,學生須全時上課,故不鼓勵在職生修讀本班。

Q6:畢業後工作待遇?

A6:不低於該公司同等學歷初任待遇。

Q7:可否提供通用的契約書等內容供參考?

A7:請洽詢專班辦公室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