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梅花

 

【工學院開放申請】日本福井大學(University of Fukui)2023年10月入學之短期交換方案 *3月8日(三)截止!

即日起至03月08日(星期三)
工學院開放申請「日本福井大學2023年10月入學之學生短期交換方案」。

日本福井大學本次提供兩種交換方案(Program A & Program B)。
以下為內容概要;
實際規則因交換方案、入學時間、期間長度與對象身分而異,
煩請有意願申請的同學務必參閱日本福井大學的詳細辦法UF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 UNIVERSITY OF FUKUI、備妥申請資料,
於系所訂定的截止日期內繳交指定文件至系所辦公室進行初審、於院訂定的截止日期內繳交指定文件至院辦公室進行複審。

 由於福井大學更改作業流程,本次學生繳交資料分為兩階段,詳見下方說明。

 

【交換方案】

PROGRAM A
課程內容: (1) 申請特別聽講生資格,大學生修讀日語授課的共通科目以及英語授課的工程領域專門科目(福井大學工學部開授的大學部課程)。
      (2) 申請特別研究生資格,研究生接受英語指導、進行工程領域研究。
入學時間: 2023年10月
交換期間: (1) 六個月(秋學期:2023/10/01~2024/03/31)
      (2) 十二個月(秋學期和春學期:2023/10/01~2024/09/30)
申請對象: 工學院系所的在學學生;
      非日本籍;
      沒有兵役問題;必須能夠取得學生簽證;
      不曾參加過此方案;同時間內並未申請至日本另外一所大學進行交換。
學業成績:    JASSO計算方式,前一學年成績平均2.30以上;煩請參照Guidebook說明與算式,提供成績換算結果。
語言能力:    TOEFL PBT/ITP 500、iBT 61、TOEIC 600或者同等程度的英語能力證明。
推薦信函:    必須經由院系所推薦,附上系所教授推薦信函。

PROGRAM B
課程內容: (1) 申請特別聽講生資格,大學生/研究生修讀日語授課的工程領域專門科目。
      (2) 申請特別研究生資格,研究生接受日語指導、進行研究。
入學時間: 2023年10月
交換期間: (1) 六個月(秋學期:2023/10/01~2024/03/31)
      (2) 十二個月(秋學期和春學期:2023/10/01~2024/09/30)
申請對象: 工學院系所的在學學生;
      非日本籍;
      沒有兵役問題;必須能夠取得學生簽證;
      不曾參加過此方案;同時間內並未申請至日本另外一所大學進行交換。
學業成績:    JASSO計算方式,前一學年成績平均2.30以上;煩請參照Guidebook說明與算式,提供成績換算結果。
語言能力:    N2或者同等程度的日語能力證明。
推薦信函:    必須經由院系所推薦,附上系所教授推薦信函。


【交換名額】

工學院共3名。


【費用相關】

免學費。

可以申請JASSO獎學金,由福井大學辦理與公告。
可以申請福井大學學生宿舍,名額有限,學生必須支付租金(University of Fukui Dormitories for Exchange Students)。

【申請資料】

方案綱要: Outline of University of Fukui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inbound)

概況說明: Fact Sheet 2023 - 2024

申請指南: Application Guidelines and Forms
      ┌ Guidebook for UF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2023 October. (ENG)
      └ Program A Course Catalog 2023-2024

繳交資料: 申請文件必須依照福井大學要求之格式。

      ┌ 提名表 *此表單由系所/院承辦人填寫
      ├ 推薦信
      ├ 健康檢查證明
      ├ 註冊在學證明
      ├ 在留資格證明
      ├ 銀行財力證明
        (申請交換六個月的學生須有大於等於600,000日元幣值的帳戶餘額)
        (申請交換十二個月的學生須有大於等於1,100,000日元幣值的帳戶餘額)
      ├ 英文版成績單 *必須包含學期、課程名稱、學分和年級;檢附驗算證明,前一學年成績平均2.30以上
       (參考:清華大學等級制學業平均(GPA)與對應百分數對照/ NTHU GPA Conversion Chart
      ├ 語言能力證明
       (申請Program A須有TOEFL PBT/ITP 500,iBT 61, TOEIC 600或者同等程度的證明)
       (申請Program B須有N2或者同等程度的日語能力證明)
      ├ 證件照片檔案 (4cm*3cm)
      └ 護照影本(紙本以及彩色掃描電子檔案)

表單下載: ┌ 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赴日本福井大學短期交換方案(2023年10月入學)-申請件審查表
      ├ 日本福井大學交換學生提名表 Nomination Sheet for 2023 October (ENG)
      └ 日本福井大學交換學生申請表合集 Application Forms

參考資料: ┌ 日本福井大學網站(英文版)/English homepage: https://www.u-fukui.ac.jp/eng/
      ├ 日本福井大學簡介影片/University Info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5GhOSsMPI&t=69s
      └ 日本福井大學數位手冊/Digital Brochure: https://www.u-fukui.ac.jp/ebook/2023_eng/index.html?pNo=1

【申請方式】

○ 由於福井大學更改作業流程,本次學生繳交資料分為兩階段:
○ (1) 繳交紙本(工學院之申請件審查表、英文版成績單、 JASSO計算方式換算結果、語言能力證明)至系所初審及院複審
○ (2) 上傳檔案[審查通過,經由院系所推薦並且獲得福井大學通知之後,備妥所有申請文件紙本與電子檔,繳交至工學院、上傳至福井大學系統]

○ 流程:
 學生 繳交指定文件(工學院之申請件審查表、英文版成績單、 JASSO計算方式換算結果、語言能力證明)
 ↓
 系所 初審,繳交薦送資料 (福井大學提名表、學生申請資料)
 ↓
 院  複審,繳交薦送資料
 ↓
 學生 如獲福井大學通知,備妥所有申請文件紙本與電子檔,繳交至工學院並上傳至福井大學系統

有意願申請短期交換方案的同學,煩請留意相關事項,於系所辦公室訂定的收件截止日期內按照格式繳交指定文件至系所辦公室,以便系所辦公室在工學院的收件截止日期(2023/03/08)之前完成初審並送件至工學院辦公室。

系所任一方案如有超過1名學生申請,煩請系所進行推薦排序。


【結果公布】

日本福井大學預計於2023年6月中旬發表。


【注意事項】

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未朗,進行交換的學生屆時必須配合日本政府與福井大學防疫相關措施(例如:入境限制、檢疫規範、檢查證明、隔離等等)。
本次短期交換方案亦有可能被疫情影響而取消。

有意願申請的同學,除了務必仔細閱讀福井大學的規章辦法和說明書之外,也必須審慎衡量自身的健康、學業、經濟狀況、系所的畢業標準與修業年限。

如有相關疑問,煩請與工學院辦公室國際化行政助理聯繫。
承辦:洪佑儒
電話:(03)571-5131 #33702
信箱:coeia@my.nthu.edu.tw

感謝。

瀏覽數: